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 08 10:28:20
来源:新华网

通讯:“称心之选”——中国品牌汽车走俏俄罗斯市场

字体:

  新华社莫斯科2月7日电 通讯:“称心之选”——中国品牌汽车走俏俄罗斯市场

  新华社记者安晓萌

  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市南部一家奇瑞汽车销售门店内,整齐停放着瑞虎系列多款车型的汽车,不少顾客前来试驾。汽车销售员加利克对记者说,这里的顾客一年比一年多。

  近几年,中国汽车在俄罗斯越来越常见,外国品牌汽车里中国品牌占了多数。仅去年一年,俄罗斯就新开487家中国品牌汽车销售门店。这得益于俄罗斯消费者对中国品牌汽车的喜爱。

  莫斯科市民维诺格拉多夫有一辆中国哈弗品牌运动型多功能车。他告诉记者,2021年他在朋友推荐下买了这款车。“一年多过去了,车子没有出过状况,驾乘体验非常不错,是称心之选。”

  维诺格拉多夫的不少朋友都买了中国品牌汽车。他说,中国品牌汽车选择多,质量不错又经济实用,大家都很认可。

  俄罗斯汽车行业专家和媒体密切关注中国汽车在俄罗斯市场的动向,跟踪各品牌上新和交付进度,分析新款车型性能并预测市场前景,有关中国汽车的新闻不时见诸报端。

  俄罗斯“专家选择”网站在一份市场分析报告中说,近年来,中国品牌汽车整体质量迅速提高,技术也更先进。部分车型不亚于世界领先品牌,某些方面甚至更优秀。

  俄罗斯《汽车商业评论》杂志与当地一家商业银行近期联合开展的调查显示,到去年年底,俄罗斯的中国品牌汽车经销商数量达到1041家,几乎占俄罗斯汽车经销商总数的三分之一。

  数据显示,俄罗斯2022年从中国进口总计约11.7万辆乘用车,较上年增长40%。中国已成为俄罗斯进口乘用车的主要来源国。

  不仅普通消费者,俄罗斯汽车租赁公司和出租车公司也踊跃采购中国产汽车。“欧洲计划”租车公司说,行业企业尤为关注中国产跨界车,对奇瑞、吉利、哈弗、江淮等中国品牌颇为青睐。VTB租车公司预计,今年中国品牌汽车在俄罗斯市场的份额将显著增加。

  由于市场需求旺盛,阿维托托尔公司等俄罗斯大型汽车制造商已经开始组装生产中国品牌汽车。驻俄罗斯欧洲企业协会汽车生产商委员会主席卡利采夫日前表示,今年将有几个新的中国汽车品牌亮相俄罗斯市场,更丰富的品牌将促进俄汽车市场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9346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