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 20 12:05:55
来源:新华网

西方主要央行强化美元流动性支持

字体:

  新华社华盛顿3月19日电(记者 许缘)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9日与加拿大央行、英国央行、日本央行、欧洲央行、瑞士央行发布联合声明,宣布将通过现有的美元流动性互换协议采取协调行动,以提供更多流动性支持。

  声明称,上述央行同意从20日起将美元互换安排的操作频率从每周一次增至每天一次。该措施将至少持续至4月底。

  声明说,该协议为缓解国际融资市场压力提供了重要流动性支持,有助于缓解对家庭和企业贷款的供应紧张。

  美元流动性互换协议诞生于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期间。该协议允许他国央行在出现短期美元流动性紧张时直接从美联储获取美元流动性。2013年10月,美联储与上述五家央行将临时美元流动性互换协议变为常设协议。

  受美国硅谷银行关闭事件影响,国际金融市场近日陷入动荡。14日,瑞士第二大银行瑞士信贷银行发布报告称,该行对财务报告的内部控制存在“重大缺陷”。瑞士联邦政府19日宣布,瑞银集团将收购瑞士信贷银行,以恢复金融市场信心。

【纠错】 【责任编辑:王佳宁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9446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