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 25 11:34:51
来源:新华社

走进企业看信心|一碟小菜如何做成致富大产业

字体:

  在粤东地区的餐桌上,经常会出现一道小菜,它们可以是酸菜、冬菜、萝卜干或者是乌榄。在广东省梅州市的丰顺县,这些小菜都有一个统一的名字:汤南小菜,它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作为烹饪的佐料。

  企业通过不断琢磨改良传统,先后开发出“汤南小菜”系列风味十余种。在保留传统工艺的同时,企业通过对生产设备进行改造升级,生产效率大大提升,一道家常小菜在这里也被做成了大产业。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首次将预制菜写入其中,企业表示充满信心,将紧抓预制菜产业发展的东风,加大中央厨房、预制菜的资金投入,提高预制菜品研发水平,使特色美食资源通过预制菜产业不断获得价值变现。

  记者:陆浩、黄国保

  编辑:吴龙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成岚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9463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