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 26 15:35:29
来源:新华网

专访:“在华发展,与华共进”——访德国梅赛德斯-奔驰董事会主席康林松

字体:

  新华社德国斯图加特3月26日电  专访:“在华发展,与华共进”——访德国梅赛德斯-奔驰董事会主席康林松

  新华社记者单玮怡

  “梅赛德斯-奔驰与中国市场一起成长,愿继续在华发展,与华共进。”德国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康林松日前在德国斯图加特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中国有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超过欧洲和北美的汽车市场规模总和。我们相信中国汽车市场还将继续增长。”康林松说,中国市场创新步伐非常快,消费者对技术创新表现出很高的接受度,对梅赛德斯-奔驰来说,中国是真正检验汽车行业前沿优势的市场之一。

  梅赛德斯-奔驰是全球领先的汽车制造商。据介绍,2022年,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市场乘用车销量超过75万台,超过其全球总销量三分之一,中国是其最大销售市场,也是最重要的市场之一。

  康林松说:“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的下阶段发展规划包括更多研发投入、加强与当地技术创新生态系统合作、引入纯电动车型、推动发展智能网联汽车等。在我看来,为检验我们筹备中的产品,没有比中国更令人兴奋的市场了。”

  据介绍,2023年梅赛德斯-奔驰将在中国市场投放16款全新产品,其中包括6款全新纯电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到2023年底,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推出的新能源产品将达17款。

  康林松计划参加近期于京沪等地举办的相关论坛和展会活动。他对此表示很期待,因为这些活动让他“能有更多时间深度体验中国社会发展变化,并和消费者再度当面交流”。

  康林松告诉记者,他非常期待4月在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博览会上向全球市场推出全新梅赛德斯-迈巴赫EQS纯电SUV。“中国是梅赛德斯-迈巴赫品牌的最大市场,我们选择在中国的车展上全球首发这款车,并不是巧合,而是我们精心准备的。”

  梅赛德斯-奔驰在北京和上海设立了研发中心,目前中国拥有德国总部以外创新领域最全面的研发网络。在康林松看来,在中国的研发创新至关重要。他说,这将进一步助力梅赛德斯-奔驰加速前沿技术创新,并根据中国市场需求提供量身定制的产品和服务。

  康林松对中国新兴科技企业很感兴趣。“在4月的访华行程中,我希望与中国科技企业加强沟通合作,将新技术集成到梅赛德斯-奔驰产品中,并将新型客户体验带给所有消费者。”

  康林松认为,中国积极向世界开放,从技术产品的进口地发展为全球制造中心和技术中心,既推动了自身经济增长,也成为全球供应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

  康林松说:“中国对外开放战略释放市场活力,为梅赛德斯-奔驰在华投资提供便利,同时也助力中国初创企业和其他跨国企业等各类市场参与者在华蓬勃发展。”

  “我们期待中国继续对外开放,梅赛德斯-奔驰愿意继续投资,而成功将随之而来。” 康林松说。(参与记者:王平平、何丽丽)

【纠错】 【责任编辑:赵文涵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5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