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 01 11:14:29
来源:新华社

首批4单REITs扩募项目获证监会变更注册批复

字体:

  记者从沪深交易所获悉,3月31日,首批4单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扩募获得证监会变更注册批复,基础设施REITs常态化发行工作又向前迈出关键一步。

  本次获批注册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2单扩募项目是华安张江光大园REIT和中金普洛斯仓储物流REIT,拟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2单扩募项目为博时蛇口产园REIT和红土创新盐田港REIT。4单项目上市一年多来运营业绩良好。

  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大堂。新华社记者毛思倩 摄

  上交所和深交所表示,REITs扩募项目的落地,是进一步推动REITs常态化发行和市场规范健康发展的关键举措,有利于加快形成存量资产和新增投资的良性循环,合理扩大有效投资,推动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上交所共有18单公募REITs完成首次发行,募集资金逾666.75亿元。深交所共有9单公募REITs完成首次发行,募集资金逾240亿元。(记者姚均芳)

【纠错】 【责任编辑:吴咏玲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6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