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06 20:49:02
来源:新华社

向海图强!新华社记者带你打卡海洋牧场

字体:

  我国海洋空间资源、水体资源和生物资源蕴藏量巨大,具有广阔的开发潜力。

  广东省珠海市的万山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内,国内首座半潜式波浪能养殖平台“澎湖号”矗立其间,这个集波浪能发电、养殖工船、休闲渔业等功能为一体的海上牧场,让“蓝色粮仓”科技感满满。

  日前,“澎湖号”上浮收鱼,新华社记者乘船穿越万山群岛,登上这座“海上堡垒”,打卡深远海养殖技术如何实现鱼虾满仓。

  我国是一个人口大国,解决好吃饭问题、保障粮食安全,要树立大食物观,既向陆地要食物,也向海洋要食物,耕海牧渔,建设海上牧场、“蓝色粮仓”。

  以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为突破口,着力打造“海上粮仓”,唱响新时代“海洋牧歌”。

  记者:王瑞平、熊嘉艺、王浩明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雪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5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