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6/ 01 17:58:13
来源:新华网

我国已认证的各类潜水员超2万人

字体:

  新华社北京6月1日电(记者林红梅、叶昊鸣)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1日发布的《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发展报告(2022)》显示,我国目前经协会认证的包括商业(工程)、市政工程等方面在内的各类潜水员超2万人。

  此次发布的报告是我国潜水打捞行业发布的首个发展报告,对我国潜水打捞行业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研究,介绍了潜水打捞行业当前发展环境、核心业务、重大装备技术等方面的内容,提出了包括加强行业自律、推动行业标准化和规范化、拓展潜水打捞服务领域、加强与其他行业相关合作等具体建议。

  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理事长宋家慧表示,近年来,随着国内外经济环境变化和技术不断创新,我国潜水打捞行业取得显著发展,市场规模不断扩大,特别是与海洋经济发展密切相关。同时,行业竞争也越来越激烈,需要加强自身服务质量和技术水平。

  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于2008年6月成立,经过15年发展,已成为集各类潜水、救助打捞和海洋工程建设为一身的全国性4A级社会组织。协会有单位会员近1000家,服务领域基本涵盖海陆工程、文旅潜水、公共安全与应急救援为主的7大业务板块、50多项细分业务。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2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