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6/ 05 15:27:06
来源:证券时报

收评:沪指缩量微涨,传媒板块大幅拉升,酒类股走势疲弱

字体:

  6月5日,沪指盘中窄幅震荡上扬,深成指、创业板指弱势下探;两市成交额较上一交易日有所萎缩,北向资金净卖出超1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微涨0.07%报3232.44点,深成指跌0.47%报10946.08点,创业板指跌1.39%报2202.14点;两市合计成交8738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12.15亿元。

  盘面上看,传媒板块大幅拉升,旅游酒店、纺织服装、零售、燃气、汽车、医药、银行等板块均走强,知识付费、网游、体育概念、6G概念等表现活跃;酒类股走势疲弱,保险、家居、食品饮料、券商、有色等板块走低。

  中信建投证券表示,近期市场积极信号开始逐步出现。国内财新PMI、商品价格、人民币汇率好转,市场政策预期加强,情绪缓和;海外美债上限风波平息。A股市场整体处于底部区域,市场在等待进一步积极信号。

  粤开证券指出,结合股债相对收益率、A股风险溢价、估值水平、基金发行量等多个指标,悲观情绪得到释放,近期经济和金融数据走弱,“弱复苏”的预期已被市场充分定价,下行空间有限,A股已达到底部区域。后市建议关注:

  1、有望迎来高景气的大消费行业。6月2日国常会中提出要延续和优化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减免政策,更大释放新能源汽车消费潜力,有望有效刺激需求端。随着扩内需的紧迫性提升,促消费政策有望逐步落地,结合近期分析师景气预期的变化,建议关注消费相关的汽车、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商贸零售、社会服务。

  2、具备长期投资价值人工智能、数字经济。近期各地扶持人工智能发展的措施频频出台,包括加强人工智能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国产化率等。在我国数字经济及人工智能的政策红利下,相关板块的长期投资价值凸显。三、顺周期行业。近期走弱的经济数据使市场对稳增长政策的预期升温,下半年的经济修复可期,将有望好于上半年,基于基本面来看,后市可关注基建链、上游资源品等已具备较高性价比、有业绩改善预期的板块。

  

【纠错】 【责任编辑:赵家瑞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5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