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7/ 01 16:29:29
来源:新华社

新华视点|夏季达沃斯论坛为世界经济展现“中国信心”

字体:

  6月27日至29日,世界经济论坛第十四届新领军者年会,又称“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举办。这是新冠疫情暴发三年多来,夏季达沃斯论坛首次恢复线下举办。

  全球经济增长的动力在何处?各方如何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将为世界经济提供哪些机遇?在为期三天的盛会上,来自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500名各界代表汇聚一堂,为全球经济共谋可持续发展之道。

  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以“企业家精神:世界经济驱动力”为主题。论坛传递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强音,为处于变局中的世界经济注入信心和动力。

  当前全球经济面临新的挑战,正处于转型关键时期。本届论坛聚焦重启增长、全球背景下的中国、能源转型和材料供应、后疫情时代的消费趋势、保护自然和气候与部署创新六大主题。

  100余场分论坛议题涉及经济增长、金融稳定、人口发展、低碳转型、系统韧性等热点问题,邀请与会嘉宾共享智慧,共谋发展,共话未来。全球商界人士表示,期待时隔四年首次回归中国的夏季达沃斯汇聚共识、激发企业家精神,为世界经济复苏贡献“中国智慧”。

  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国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努力以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本次论坛上,中国进一步释放出扩大内需潜力、激发市场活力、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强烈信号,向世界经济展现出了“中国信心”。

  制片人:李杰

  编导:李宗胤

  记者:许健、李帅、邓浩然、杨子春、危颖

  配音:孔德怡

  统筹:王健 张旭东

  片头制作:夏勇

  监制:张平锋

  出品人:孙志平

  新华社音视频部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9727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