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12/ 21 20:18:47
来源:新华网

“湾区认证”首批15个项目公布 实现一次认证三地通行

字体:

  新华社深圳12月21日电(记者胡林果)近日“湾区认证”首批项目公布仪式在深圳举行,公布了15项“湾区认证”项目,“湾区认证”公共服务平台上线运行,“湾区认证”标志正式启用。

  广东省市场监管局介绍,“湾区认证”是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粤港澳有关部门指导下,三地认证机构等经营主体,基于粤港澳大湾区共通执行标准,以粤港澳大湾区认证联盟形式开展的高端品质自愿性认证。

  “湾区认证”创新制度建设,引入质量信息公示、承诺赔付和销售商首负责任三项制度,首批15个项目覆盖工业消费品、农食产品和服务业三大领域。

  据了解,“湾区认证”所有项目的实施规则和依据标准均由三地共同研究制定,相关技术指标满足三地市场准入要求,具体项目由三地共同组织实施,实现“一次认证,三地通行”。

【纠错】 【责任编辑:谷玥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831130040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