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欧洲行业专家赞中国汽车多方面表现突出-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30 12:32:16
来源:新华网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欧洲行业专家赞中国汽车多方面表现突出

字体:

  新华社天津3月30日电(记者张宇琪 杨子春)欧洲新车评价规程(EURO NCAP)秘书长米希尔·范拉廷根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汽车近几年在技术创新、质量安全、绿色环保等方面表现突出,在欧洲市场有很大发展空间。

  2024汽车测评创新大会27日在天津召开,以“全球协同,共谋发展”为主题。欧洲新车评价规程、马来西亚道路安全研究所等国际行业机构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NCAP即新车评价规程,一般由各国政府部门或汽车行业协会发起。作为全球NCAP成员之一,中国新车评价规程持续推进中国汽车安全技术进步。

  在范拉廷根看来,近年来中国新车评价规程发展迅速,并一直同欧洲新车评价规程加强合作。中国的广阔市场带来丰富数据,为全球汽车领域研发提供坚实基础。

  2023年,中国汽车整车出口491万辆,比上年增长57.9%。其中,新能源汽车出口120.3万辆,比上年增长77.6%。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连续9年位居全球首位。

  范拉廷根指出,中国新能源汽车技术革新速度很快,随着越来越多中国新能源汽车进入欧洲市场,欧洲消费者有了更多选择。

  他说,中国车企近年来在欧洲取得的成绩与其在技术创新、安全保障、绿色环保、质量提升上的进步直接相关,“中国车企在欧洲市场的发展潜力很大”。

【纠错】 【责任编辑:刘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