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系统上线 PPP新机制进入全面推进阶段-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12 22:25:42
来源:新华网

新系统上线 PPP新机制进入全面推进阶段

字体:

  新华社北京4月12日电(记者严赋憬、陈炜伟)国家发展改革委12日发布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依托全国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正式上线全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信息系统,标志着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新机制(PPP新机制)进入全面推进阶段。

  根据要求,2023年2月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清理核查前未完成招标采购程序的项目,以及后续新实施的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均需在信息系统内进行填报。

  据介绍,信息系统有助于加强政策指导,切实保障PPP新机制规范实施;有助于加强公众监督,提升项目建设运营质效;有助于加强资金、要素保障,为相关工作提供推进依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将组织专业力量对项目填报内容是否符合PPP新机制相关要求抽查复核,不合规项目将列入异常项目名单,并向社会公开,经清理整改仍不合规的项目将移出信息系统。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