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2/ 18 23:19:59
来源:新华网

深圳社会各界全力支持香港抗疫

字体:

  新华社深圳2月18日电(记者李晓玲)17日晚间,两万份新冠肺炎疫情快速检测包装上了开往香港屯门码头的货轮。18日,香港深圳龙城同乡会的骨干们就将这些检测包通过邮寄方式,发到居港乡亲手中。

  连日来,香港第五波疫情牵动人心。一河之隔的深圳社会各界身体力行,在各自领域、用不同的方式,全力支持香港抗疫。

  这几天,香港深圳龙城同乡会会长宋启明一直在忙着采购、发运新冠肺炎疫情快速检测包,从寻找货源、紧急采购、联系运输公司,到最终把快速检测包送上货轮。这样的行动每天都在各香港深圳社团发生。香港深圳社团总会还发出《抗疫倡议书》,呼吁大家积极配合香港特区政府的防疫、抗疫措施。深圳20多个居港同乡会充分发挥连接深港的优势,发动同乡会会员捐款捐物,支援香港抗疫。各同乡会通过多种渠道,筹集病毒抗体快速测试剂盒、抗疫福袋、N95口罩、医用手套等物资,为香港早日战胜疫情尽一份力。

  2月15日,位于香港马鞍山体育馆内的华大基因气膜“火眼实验室”重新启用,每日可处理30万个样本,进一步提升了香港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量,助力香港及时切断疫情传播链。

  和华大基因一样,深圳许多民营企业成为助力香港抗疫的重要力量。在深圳市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穿着防尘服的工人们在生产线上轮班忙碌着,他们正加班加点生产更多的新型冠状病毒抗原快速检测试剂驰援香港;腾讯公司也于17日通过旗下腾讯基金会首期捐助1000万港元给香港公益金,为幼童和长者的疫情防护需要提供及时援助。

  生活物资供应是关乎千家万户的大事。记者了解到,深圳市米袋子菜篮子联合会重点企业茂雄集团每天配送百吨生鲜果菜优先保障香港百佳超市、美心集团及50多家公立医院及农贸市场;宏兴进出口有限公司的蔬菜需求量大增,根茎类蔬菜平均每日配送百吨,全力保障为香港供货……

  连日来,深圳市佛教协会、伊斯兰教协会、天主教深圳圣安多尼堂、基督教两会也都通过慰问信、慰问电话等形式,用一句句鼓励、一声声问候向香港同胞传递“我们一定赢”的坚定信心,表达守望相助的同胞之情。

【纠错】 【责任编辑:徐海知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93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