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 16 22:16:48
来源:新华网

林郑月娥:阳性个案数字处于高位平台 市民防疫勿松懈

字体:

  新华社香港3月16日电(记者刘明洋)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6日表示,此轮疫情中新冠病毒阳性检测个案数字3月3日达到高峰,11日之后一直处于高位平台,未见明显下降,呼吁市民防疫勿松懈。

  林郑月娥在当天举行的抗疫记者会上表示,最近这一周,香港人流量有轻微上升迹象,人们开始重新活动。她提醒大家不要掉以轻心,现在疫情还未进入稳定或安全阶段,市民应继续严守防疫措施,非必要勿外出。

  她提到,在中央全力支援下,特区政府过去两三个月购入大量快速抗原测试包,目前从特区政府库存派发测试包近800万个。

  在强化对长者的支援方面,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会采取“逆隔离”措施,在院舍出现新冠病毒感染个案时,将未受感染的长者搬离院舍。社会福利署已安排两间最近获发牌而未营运的安老院提供200个床位,以接收这类长者。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徐乐坚在会上表示,现在香港每天录得的阳性检测个案接近3万例,显示新冠病毒在社区仍处于活跃水平。特区政府会抽样复核快速测试呈报平台接获的个案,至今发现约30例个案的检测结果为阴性,会继续跟进调查。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5701128477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