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 12 23:33:36
来源:新华网

“创新港湾2022”活动在港举办

字体:

  新华社香港7月12日电 7月12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与创科香港基金会联合举办的“创新港湾2022”系列活动暨香港创科教育中心成立仪式在香港科学园举行。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在视频致辞中指出,香港创科教育中心面向粤港澳大湾区的青年,提供体系化的创新创业教育,以赋能年轻人的科技创新能力。创科教育中心致力于搭建平台,帮助年轻人利用在学校里学到的知识、技术创新创业。他鼓励香港青年与大湾区其他各地的青年多一些交流,利用好整个大湾区平台,共同成长,共同奋斗,共同发展。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在致辞中指出,本届特区政府的核心政策之一便是“发展创科中心,带动经济转型”。香港的创科旗舰项目“InnoHK创新香港研发平台”已在香港科学园启动,位于落马洲河套地区的港深创新及科技园的建造工程已经展开。港深两地政府已签署合作安排及推出联合政策包,提供便利的人员及科研资源流动的支持措施。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联合创科香港基金会举办“创新港湾2022”系列活动,包括举办香港青年创科训练营、创科权威人士圆桌会议、企业家与创科青年圆桌对话、香港创科教育中心成立等。

【纠错】 【责任编辑:冯粒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6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