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 01 20:07:18
来源:新华网

鲁迅青少年文学奖在香港首设书法比赛

字体:

  新华社香港9月1日电 第十三届鲁迅青少年文学奖香港赛区书法比赛1日启动,这是该文学奖首次在港设立书法类别比赛。即日起,全港大中小学生及35岁以下青年均可免费参加。

  鲁迅青少年文学奖以“尊重母语、学习语文、独立思考、培养韧性”为宗旨,从2009年开始,已成功举办12届,累计超过1000万人次参加。2021年首次设立香港赛区进行写作比赛。

  据鲁迅青少年文学奖香港组委会介绍,举办此次比赛旨在加强香港青少年历史及文化教育,促进香港青少年与内地青少年的交往和交流,吸引更多青少年到内地交流学习,增强对祖国的向心力。

  香港赛区的书法比赛分为中文硬笔书法及中文毛笔书法,均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及青年组四个组别。所有参赛者按照大会题目内容全篇书写鲁迅先生的作品摘录,参加统一评审。

  香港赛区评审团将评选所有参赛作品,最后决出各组别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异奖若干名,同时评定最积极参与学校奖、最佳指导教师奖等奖项。

  本次书法比赛由鲁迅青少年文学奖香港组委会主办,香港优才及专才协会承办,九龙地域校长联会、香港岛校长联会、新界校长会、香港教师会等机构合办。征稿截止日期为10月10日。

【纠错】 【责任编辑:王佳宁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99211128968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