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 08 21:41:29
来源:新华网

“笔墨丹青绘湾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美术作品展”在深圳展出

字体:

  新华社深圳12月8日电(记者孙飞)“笔墨丹青绘湾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美术作品展”12月5日至12日在深圳福田美术馆举办,共展出111件内地及港澳美术家的作品。

  《一桥通达港珠澳》《盛放的紫荆》《高铁直通连香港》……展览通过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画、综合材料等多种表现形式,记录描绘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成就,着重展现香港回归祖国以来,在“一国两制”方针指引下,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民生等方面取得的发展进步。

  深圳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福田美术馆馆长张闯表示,这是一次以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为专题的全国美术作品展示,展览将进一步促进内地与港澳地区的艺术交流合作,展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新面貌、新成就、新辉煌。

  本次展览由中国文联、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美协、广东省政府新闻办、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澳门特区政府文化局、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联等联合主办。

【纠错】 【责任编辑:周楚卿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24101129193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