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 21 22:05:57
来源:新华网

香港举行2022“一带一路”金融高峰论坛

字体:

  12月21日,嘉宾在论坛上作主题演讲。新华社记者 陈铎 摄

  新华社香港12月21日电(记者谢妞 王茜)2022“一带一路”金融高峰论坛21日在香港举行。与会人士就香港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角色和机遇等进行了探讨。

  12月21日,嘉宾在论坛上作主题演讲。新华社记者 陈铎 摄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致辞时表示,在“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必然会越做越大,越做越强。未来香港将以自身所长全力服务国家所需,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必定能受惠于国家和区域的持续发展,画出亮丽的前景。

  12月21日,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论坛上致辞。新华社记者 陈铎 摄

  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潘云东表示,香港具有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是共建“一带一路”的积极参与者、贡献者、受益者。2023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香港也必将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打造新优势,实现新发展,作出新贡献。

  12月21日,主礼嘉宾在论坛上合影。新华社记者 陈铎 摄

  紫荆文化集团副总经理薛丽军说,金融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撑,金融合作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经济贸易与投资合作的重要支柱。香港是全球知名金融中心,“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是当下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重要路径。

  “一带一路”金融高峰论坛于2016年首次举办。此次论坛由紫荆文化集团主办,紫荆杂志社承办,各界嘉宾约200人出席。

【纠错】 【责任编辑:马俊卿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60091129224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