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 08 15:45:54
来源:新华网

跨境学生分阶段恢复面授课 中学生率先回港上课

字体:

  新华社香港2月8日电(记者张雅诗)香港与内地自2月6日起已全面恢复通关,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日前宣布,分阶段让跨境学生安全、有序、便捷地回港上课,就读中学的跨境学生8日起率先回港上课。

  2月8日,跨境学生走出港铁上水站闸口。新华社记者 陈铎 摄

  8日上午7时许,大批身着校服的跨境学生步出港铁上水站闸口,有学校专程派师生在站门口迎接。

  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当天上午到深圳湾管制站了解跨境学生过关的情况。她表示,8日早上有1000多名学生从深圳湾口岸过关到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开设了多条跨境学生专用通道,学生们基本上不用排队等候,过程畅顺。

  2月8日,跨境学生走出港铁上水站闸口。新华社记者 陈铎 摄

  “非常开心!终于可以跟同学和老师见面!”就读初一的朱宽经连接深圳福田的落马洲支线口岸来港上学,他表示,恢复面授课心情特别激动。

  朱宽说,虽然当天过关的人很多,但他只花了不到半小时就顺利过关,口岸设有跨境学生专用通道,提升了便捷度。

  2月8日,跨境学生在港铁上水站出站口集合。新华社记者 陈铎 摄

  凤溪第一中学的初一学生陈佳亿经罗湖口岸到香港上学。他表示,当天过关很顺利,口岸有工作人员为学生指引方向,大概半小时就完成过关。

  据特区政府教育局介绍,就读小学、特殊学校及幼儿园的跨境学生将于2月22日起回港上课。

【纠错】 【责任编辑:赵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7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