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 11 16:26:33
来源:新华网

阿联酋:期待更多香港企业来阿投资兴业

字体:

  新华社迪拜2月10日电(记者苏小坡)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7日至10日率团访问阿联酋,推介香港、探讨合作。阿联酋政商界人士表示,期待更多香港企业来阿投资兴业。

  李家超9日对新华社记者表示,香港与阿联酋企业和投资者可以在金融科技、绿色环保、智慧城市、生物科技、能源、物流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期待双方进一步探索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务实合作。“阿联酋各界人士都对香港克服疫情、重新开放后的发展机遇很感兴趣,对双方进一步扩大和加深友好合作充满信心。”

  李家超8日晚出席香港—阿联酋商贸论坛时指出,阿联酋是香港在中东地区最大的贸易伙伴,期望与阿联酋进一步深化合作,尤其在发展绿色和可持续金融方面。双方已就签署有关合作谅解备忘录展开讨论。

  阿联酋外贸国务部长萨尼·泽尤迪表示,期待更多香港企业在阿联酋投资兴业,借助阿联酋地区金融、贸易、物流中心的地位和通往中东北非市场的重要枢纽作用,打开全球市场。

  迪拜商会主席阿卜杜勒—阿齐兹·古赖尔表示,作为中东地区最大的商会,迪拜商会将设立香港代表处,鼓励迪拜企业发挥香港在“一带一路”中的支点优势,积极推动在生物医药、旅游、物流和可再生能源等当地高潜力领域的投资兴业。

  李家超10日结束访问。由香港贸易发展局组织、来自不同领域的30多位商界代表随团访问。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5701129357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