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 22 12:17:43
来源:新华网

香港公布新财政年度预算案 今年将采取“中间偏松”财政姿态

字体:

  新华社香港2月22日电(记者王茜)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22日发表2023/2024财政年度特区政府财政预算案,今年预算案的主题是:稳中跃进、共拓繁荣新愿景。

  陈茂波认为,香港正走在新阶段的新征程上,方向清晰、目标明确,全力拼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提升市民生活素质。

  陈茂波说,特区政府今年将采取“中间偏松”的财政姿态,因此这一份仍然是赤字预算。预算案措施所涉及的资源,超过八成是用在市民和中小企身上,冀能在力所能及之处,照顾有需要的市民。

  陈茂波说,目前外围环境仍然严峻,风云变幻,虽然香港经历过去几年的“压力测试”,但特区政府的财政状况和金融体系依然稳健,并展现强大韧性,整体社会稳定。

  陈茂波强调,目前香港经济正值复苏初段,市民和不少企业仍然承受相当压力,需要支援。与此同时,面对激烈竞争,香港需要全力全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谷玥 】
新闻链接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831129386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