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 21 19:20:46
来源:新华网

上海临港与香港数码港签约 共建沪港科创生态圈

字体:

  新华社上海3月21日电(记者杨有宗)21日,上海临港集团与香港数码港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以“姐妹园区”的方式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

  据介绍,未来临港和数码港“两港”之间将形成紧密高效的园区互访及交流机制,强化科创产业信息交互及资源双向整合,共同建设先进、多元化和可持续发展的科创生态圈。

  临港集团是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开发建设的主力军。临港集团董事长袁国华表示,临港与数码港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将为临港集团园区内的企业走进香港走向世界,实现国际化发展创造条件、对接资源、提供服务,同时也将为数码港以及香港其他科技园区企业走进上海和长三角壮大发展提供丰富的载体、空间和应用场景。

  香港数码港是香港数字科技中心及创业培育基地,汇聚了超过1900家初创企业和科技公司。在新一轮科创发展的大趋势下,香港正在着力打造智慧城市,未来数码港将成为香港的金融科技中心,超过半数在香港的金融科技公司会向数码港汇聚。

  香港数码港董事局主席陈细明表示,数码港作为香港的数码科技旗舰及创业培育基地,一直积极营建日益蓬勃的创科生态圈,发挥好联通内地及全球的门户角色。这次与临港集团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将为两地的青年创业家及初创企业提供更多资源及机会,加强双方创科产业的信息交流及资源整合。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570112945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