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 01 20:09:56
来源:新华网

张大千作品领衔香港苏富比2023年春拍

字体:

  新华社香港4月1日电(记者黄茜恬)香港苏富比2023年春拍1日开幕,国画大师张大千名作《花开十丈影参差》作为重点拍品亮相。

  据悉,此幅作品是张大千创作于1973年的泼墨泼彩金笺双折屏风画作,以泼彩荷花绘于金屏风。据香港苏富比专家介绍,该画作是香港苏富比中国书画部有史以来最高估价拍品,预估成交价逾两亿港元。

  一连8日的拍卖,精选了包括中国艺术品、中国书画、中国古代书画、现代艺术、当代艺术、瑰丽珠宝以及珍贵名表在内的七大收藏门类。

  在中国艺术品展区,焦点拍品为清乾隆御制珐琅彩杏林春燕图碗。此御瓷瑰宝,胎质细密,绘画精致入微,以花鸟图入瓷,绘双燕归林,寓意春临大地,预估成交价逾两亿港元。

  苏富比于1973年进驻亚洲,今年适逢五十周年。香港苏富比将于4月5日呈献连场精彩晚拍以志五十周年之喜。其中,《花开十丈影参差》、毕加索的《坐椅女子》,以及重133.04克拉的艳彩黄钻“轩辕之星”配钻石项链等将作为五十周年晚拍的亮点。

【纠错】 【责任编辑:成岚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99511129487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