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18 21:05:56
来源:新华网

湖南“港洽周”时隔四年再度赴港举办

字体:

  新华社长沙5月18日电(记者张玉洁)记者从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18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2023年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周(以下简称“港洽周”)将于5月29日至6月5日在香港、深圳和珠三角地区举行,这是“港洽周”时隔四年再度赴港举办。

  据介绍,本次活动主要包括“港澳客商恳谈会”和“湖南省优势产业链招商暨科技创新融合发展推介会”两场主体活动。为进一步聚焦精准对接,还安排了省市县园区小分队招商活动,由省直相关单位、各市州及湘江新区、县市区、园区、自贸区、综保区,组织若干小分队,于2月至6月赴粤港澳大湾区开展上门招商。

  “‘港洽周’历经20多年,已成为推进湖南与粤港澳大湾区经贸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湖南省商务厅厅长沈裕谋介绍,本届“港洽周”主要围绕产业链对接、科技、贸易以及文旅合作来进一步深化两地全面合作。突出“湘商回归”和吸引外资,以实效为先,聚焦精准对接。

  截至5月17日,已调度纳入成果统计的省级拟签约项目117个,投资总额902.3亿元。此外,湘粤非铁海联运相关运营公司将与广州港、盐田港达成一系列合作,进一步提高通关效率,降低物流成本。

  数据显示,在本次活动的拟签约项目中,来自粤港澳地区的投资项目58个,近项目总数的一半;投资总额360.2亿元,占总投资额39.9%。

  据悉,湖南还将借“港洽周”契机,策划和推出更多适合港澳同胞的主题文化和旅游产品,与香港携手全面促进湖南与港澳文化旅游市场的强势复苏,为“港人游湘 湘客入港”创造良好环境,助推湘港两地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薛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1301129626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