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26 16:40:45
来源:新华网

“世界教育论坛2023年度峰会”在港开幕

字体:

  新华社香港5月26日电(记者张雅诗)“世界教育论坛2023年度峰会”26日在香港开幕,各地专家学者和青年领袖代表等与会嘉宾共同探讨教育改革与经济可持续发展方向等课题。

  此次为期两天的活动由世界教育论坛主办,以“国际教育的变革力量,让世界更美好”为主题。世界教育论坛香港筹委会主席施熙德当日在现场致辞时表示,本次会议为年轻与会者提供了宝贵的学习经验和交流机会。

  施熙德介绍,世界教育论坛作为一个国际平台,推动各界领袖和商界人士就教育和劳动力的未来进行深入对话,并在教育系统现代化方面发挥催化作用,使新一代能更好地做好准备,应对快速变化的世界。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在现场致辞时表示,教育是经济和社会进步的基础,欢迎世界各地学生来港学习、进行学术研究和参加交流活动。卓永兴说,特区政府正在努力扩大人才库,以便抓住国家“十四五”规划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带来的巨大机遇。香港拥有众多高等院校,加上中西文化交汇的特色等优势,有助吸引世界各地人才到来。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5701129647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