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简讯:香港理大与阳江海上风电实验室成立联合研究中心-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26 16:16:32
来源:新华网

港澳台简讯:香港理大与阳江海上风电实验室成立联合研究中心

字体:

  新华社北京3月26日电 港澳台简讯

  香港理大与阳江海上风电实验室成立联合研究中心

  26日,香港理工大学与先进能源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阳江分中心(阳江海上风电实验室)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成立联合研究中心,加强粤港两地在离岸海上风力发电工程领域的科研合作。该研究中心将由香港理大土地及空间研究院及阳江海上风电实验室共同运营及管理。

  百余书法作品亮相西安碑林海峡两岸临书展

  “临古开新 共书辉煌——西安碑林海峡两岸临书展(2023—2024)”26日在西安碑林博物馆正式开幕,展出海峡两岸书法名家和社会人士、青少年临习的西安碑林博物馆所藏名碑刻帖的百余件书法作品。此次展览在西安碑林博物馆结束后,还计划于今年4月和7月在台湾举办两场巡展。

  经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进出口总值已逾8000亿元

  拱北海关25日发布的数据表明,自2018年10月港珠澳大桥开通以来,截至今年2月,经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进出口总值达8088.9亿元。今年前两个月,大桥口岸进出口总值达310.7亿元,同比增长24.8%;海关监管进出境货车超8.69万辆次,同比增长25.7%。

  福建打造涉台民商事纠纷一体化调处机制

  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近日出台《关于建立健全涉台民商事纠纷一体化调处机制的实施意见》,坚持能动司法、平等保护、依法维权,以专业化审判、多元化调解、智能化服务,依法保护台胞台企合法利益诉求。

  两岸书画家在厦门以笔会友

  以“两岸同春 共绘融合”为主题的2024闽台笔会日前在厦门举办。来自海峡两岸的30多位书画家挥毫泼墨,以笔会友,共绘两岸新春气象。两岸书画家共同创作,通过水墨、青绿、金碧等不同画风,用中国传统山水画描绘中华大地的春色美景。本次笔会由厦门市湖里区美术家协会、金门书法家学会共同主办,海西晨报社承办。

  港商支援服务网络在珠海建立GoGBA港商服务站

  香港贸易发展局建立的港商支援服务网络近日在珠海建立GoGBA港商服务站。该服务站由香港贸易发展局、珠海市招商署、珠海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合作共建。除可为港企提供政策咨询、营商顾问服务外,还可提供落地支援。截至目前,GoGBA港商服务站已全面覆盖大湾区内地九市,港商支援服务网络日趋完善。

【纠错】 【责任编辑:刘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