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获“2023年新时代健康科普作品征集大赛特别贡献单位”表彰-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2/01 16:02:1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获“2023年新时代健康科普作品征集大赛特别贡献单位”表彰

字体:

近期,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举办的“健康知识普及行动—2023年新时代健康科普作品征集大赛”优秀及入围作品名单公布。新华网获得“2023年新时代健康科普作品征集大赛特别贡献单位”表彰。

据介绍,此次大赛共计收到卫生健康、宣传、科技、科协等单位以及学校、社会组织、相关单位及专业人员推荐的作品24424件。大赛秉承“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在形式审查的基础上,经过省级初审、推荐,各类别专家组复审、终审,共评选出表演类优秀作品32件、入围作品68件;视频类优秀作品299件、入围作品678件;音频类优秀作品14件、入围作品31件;图文类优秀作品133件、入围作品302件;网络账号类优秀作品25件、入围作品40件。

与此同时,根据组织参与、作品报送和入围情况,最终大赛还评出优秀组织单位42家及特别贡献单位16家。

健康生活,科普先行。健康科普是有效的社会综合性疫苗,是提高公众健康水平最根本、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之一。作为互联网新闻传播的国家队、主力军,新华网以健康频道为抓手,连续推出了《秒懂健康》《健康科普进行时》《健康大讲堂》等多档健康科普栏目,积极推动互联网传媒科技与健康事业的融合发展。

未来,新华网将继续联合医药健康行业协会、医院、医生等社会各界力量,创新传播形式,用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为健康科普发出权威声音,讲好医药健康故事,全方位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知识需求,提升人民群众健康素养,助力我国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吴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