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低碳房公积金有望多贷40万元-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09 10:29:34
来源:北京日报

买低碳房公积金有望多贷40万元

字体: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昨天发布《关于住房公积金支持北京市建筑绿色发展的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拟明确,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二星级及以上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或超低能耗建筑的缴存职工,贷款额度最高可上浮40万元。

  近年来,本市积极推动建筑行业绿色发展。今年3月1日起,《北京市建筑绿色发展条例》正式实施,建筑领域向清洁低碳转型从此有了法定文本。根据《条例》,个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二星级及以上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或者超低能耗建筑的,可给予适当政策支持,具体办法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制定。本次出台的《征求意见稿》就是落实《条例》要求的一份配套文件,有利于推动建筑领域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与保障人民群众的住房需求有机结合。

  《征求意见稿》拟明确,其适用对象为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买二星级及以上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或者超低能耗建筑的缴存职工。

  在办理流程方面,借款人需在申请贷款时,在申请材料中补充提供购房合同中所购房屋关于上述条件的相关信息页或照片等信息。随后,由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审核,或委托有关机构进行评价认定,审核通过后,借款人即可享受公积金贷款最高金额上浮的政策支持。(记者 鹿杨)

  注:如果借款人意向购买的住宅同时满足多个适用条件,最高贷款额度上浮金额可累加,最高上浮40万元,即最高贷款额度不超160万元。

【纠错】 【责任编辑:李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