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储能的“破”与“立”,新能安敢为争先-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12 10:06:52
来源:新华网

工商储能的“破”与“立”,新能安敢为争先

字体:

今年“新型储能”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标志着“发展新型储能”将成为2024年及未来长期的重要任务之一。在储能赛道的细分领域,工商业储能作为“新起之秀”近两年迎来井喷式增长。

面向储能产业的广袤蓝海,入局的企业想要“分一杯羹”,关键在于拥有突破性技术和适应多场景需求的产品。在“第12届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上,由Ampace新能安打造的工商业储能户外一体机Ampace C5首次亮相,该产品搭载行业独创的无助冷全温域控制方案,不仅实现了极简控温,使客户10年运营辅源成本降低46%,其安全、可靠的体验也更进一步突破了工商储的性能边界。

破局:不拘一格开拓创新,守护储能安全“生命线”

工商业储能是分布式储能系统在用户侧的典型应用,多采用一体化建造。随着储能产业规模的扩大和技术的不断成熟,储能系统的经济性与可靠性成为企业竞相角逐的焦点。其中,业界普遍认为,安全性、可靠性对于工商业储能而言至关重要,也是储能产业需要攻关的技术难点。

在我国加快培育能源新业态、新模式,推动新型储能技术产业进步的催化下,工商业储能迎来新的破局之道——不拘一格开拓创新,打造出化繁为简、极致安全、高度集成、高效稳定的产品,将是赢得市场地位的关键。

新能安正是契合了这一趋势,率先在产品架构层做了“减法”,开创了无助冷全温域控制方案。据了解,Ampace C5在架构层级上摒弃了多设备、多故障的传统框架,告别液冷及空调冷却技术,以极简设计实现极优可靠性。其搭载的2.0版本昆仑电芯采用全新GT40技术,构建材料基因及结构设计的创新矩阵,以新型特殊负极及正极材料、特殊电解液配方,以及双头极耳设计结构,确保电芯产热更均匀,散热更快,在不同温域下仍能保持最优工作状态。

“安全可靠性”等于生产“生命线”。储能产品能经受住极端场景的考验,也将是企业的“制胜法宝”。而新能安入市的优势也在于此。

新能安通过从材料基因到系统架构的全方位安全设计和验证,保障产品的极致安全与极致可靠。在电芯层级,Ampace C5独家“芯盾”技术可保障电芯层级热失控不蔓延;在系统层级,产品采用顶部泄爆阀设计,更好地保障柜体四周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立势:追求极致精益化,深拓工商储能边界

在产业与市场新机遇不断涌现的时代,储能所扮演的角色将越来越重要。唯有不断革新与进步,为行业提供更具价值的产品与服务,才能在时代潮头中立于稳胜之地。

欲筑室者,先治其基。于新能安而言,产品创新、技术突破的背后是其致力于做“绿色转型探路人”的决心。新能安是宁德时代 (CATL)和新能源科技 (ATL)两大全球锂电巨头的合资公司,传承20多年领先的锂电技术与经验,全面助力工商业储能用户实现产业增值新高度。

据悉,新能安在2023年推出的昆仑系列15000次超长循环电芯,颠覆性革新锂电池循环寿命行业极限。截至目前,新能安的户用储能产品已应用于中国、北美、欧洲、日本、澳洲、南非等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并打造了行业领先的锂电测试验证实验室,与全行业共同筑牢储能安全基石。

产品兴则企业兴,产品强则产业强。新能安深以为然。Ampace C5工商储户外一体机兼具高经济性与高可靠性,全面满足5G基站、IDC、光储等领域应用场景,进一步展现了新能安赋能全球用户建造“储能巨轮”的坚定态度。

放眼未来,安全、灵活和长期性收益,将上升为行业发展关键。新能安正是以可靠、安全、绿色、灵活的全场景能源解决方案突破工商储能边界,为行业注入了更多的活力与机遇。

工商业储能产业的繁荣发展需要企业合力奋楫,唯有“破旧局、立新势”,方能推动产业乘风逐浪,走向更广袤的天地。

【纠错】 【责任编辑: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