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31 18:39:56
来源:新华网

宁波海关查获5035张走私鳄鱼皮

字体:

  新华社宁波5月31日电(记者林光耀)记者5月31日从宁波海关获悉,近日,该关在进口货运渠道查获一批走私鳄鱼皮,共计5035张,为近年来宁波海关查获的最大一起鳄鱼皮走私案件。

宁波海关关员清点查获的走私鳄鱼皮。(向恋梅 摄)

  今年1月,宁波海关依托自主开发的“风险防控实战化平台”,在对大数据模型输出的一批高风险报关单清单开展分析时,发现几票来自东南亚地区货物的报关单存在异常,随即下达布控指令。

  现场查验关员打开集装箱门后,发现货物堆放杂乱,不符合正常进口货物装箱情况。对部分货物进行开拆后,现场查验关员在一些塑料编织袋内发现纹理和背甲高度疑似鳄鱼皮的货物。

  经宁波海关技术中心鉴定,所查获的疑似鳄鱼皮为经鞣制的鳄鱼皮,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所列濒危野生动物物种。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纠错】 【责任编辑:王佳宁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2000000000000001119921112966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