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05 20:35:51
来源:新华网

西安本轮疫情社会面基本实现清零

字体:

  新华社西安1月5日电(记者蔺娟、杨一苗)记者从5日举行的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1月4日24时,西安市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793例。其中1月1日新增病例122例,2日新增90例,3日新增95例,4日新增35例。西安本轮疫情社会面基本实现清零,疫情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1月5日,西安市北辰大道一社区82岁的金礼芳老人(左)收到志愿者送来的生活物资。新华社记者 陶明 摄

  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明非表示,从近3轮核酸筛查的情况看,西安的病例总量呈现下降趋势,都是在隔离管控人员和封控、管控区域发现的,社会面基本实现清零,疫情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说明西安市全面收紧社会管控、实施最严格的防控措施,方向和举措是正确的,效果正在逐步显现。但由于新冠病毒具有一定潜伏期,从感染到发病有一个过程,不排除疫情有零星散发可能,所以现在西安依然处在疫情防控关键期,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

  1月5日,防疫人员在西安市一小区大门口值班。新华社记者 陶明 摄

  截至1月4日24时,西安市正在集中隔离人员有42000余人。“隔离管控是阻断疫情隐匿传播、实现‘社会面清零’的关键措施,而实现‘社会面清零’则是后续实施降级管控、恢复社会秩序的必备条件,所以还需要大家暂时继续坚守,严格遵守各项防控措施。”徐明非说。

  西安市将实施差异化分区核酸筛查。对封控、管控区域和集中隔离人员,西安市将认真分析研判,达到解除条件的,经评估后,逐步有序予以解封。

  1月5日,西安碑林区环卫人员在搬运爱心人员捐赠的蔬菜。新华社记者 陶明 摄

  1月5日,防疫值班人员在西安市一小区执守。新华社记者 陶明 摄

【纠错】 【责任编辑:王頔 】
新闻链接
  • 新华全媒+丨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西安“抗癌厨房”抗疫记
    “饭来了,趁热吃啊,你们辛苦了!”身穿防护服的许凯将130份爱心餐递给防疫工作人员,道一声“加油”,随后便满载一车的爱心餐继续驶向下一个送餐点。
    2022-01-05
  • 西安要求不得以防疫为由影响患者就诊:对孕产妇等开通绿色通道
    今天下午,西安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针对群众关心的医疗服务保障问题,为防止就医过程中交叉感染,对隔离点、封控区、管控区需要紧急就医的人员,安排专车“点对点”送至定点医院就医,并闭环接回。其他人员持48 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自行前往全市正常开诊的医院就诊,任何医院不得以疫情防控为由影响患者就诊。对于急危重症、血液透析、肿瘤放化疗等患者和孕产妇,开通服务电话、绿色通道,提供诊疗服务。
    2022-01-05
  • 陕西西安:疫情期间部分车驾管业务可延期至今年6月30日办理
    1月5日,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根据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西安市车驾管业务自2021年12月23日起已暂停办理,对于在暂停办理期间达到时效的业务,对应的时效将统一延长至2022年6月30日。
    2022-01-05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60091128235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