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28 08:48:25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乐高乐园、国家大熊猫繁育基地落户北京,今年开建!

字体:

  2022年北京市将继续实施“3个100”市重点工程,突出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新需求,集中推进100个重大科技创新及高精尖产业项目、100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100个重大民生改善项目。记者注意到,100个科技创新及高精尖产业项目包括市民期待已久的乐高乐园和国家大熊猫繁育基地项目,将在今年开建。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今年100个科技创新及高精尖产业项目将加快推进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两区”、数字经济、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以“科学+城”理念高标准打造“三城一区”,构建集设计、制造、设备和材料于一体的集成电路创新高地,打造世界级智能网联汽车科技创新策源地和产业孵化基地,建设一批产业应用场景和国际合作产业园。当年计划完成投资505亿元。

  一是全力推进怀柔科学城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安排重大科技设施平台集群项目7个。

  二是着力扩大智能制造投资,推动集成电路、汽车、生物医药等制造业投资项目集中落地,安排先进制造业项目33个。

  三是加快提升金融业、现代服务业发展质量和水平,安排金融业、服务业扩大开放项目14个。

  四是加快布局工业互联网,实施区块链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推进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建设,安排数字经济项目14个。

  五是加力发展创新型总部经济,推进科技创新资源在空间上的合理高效配置,安排科技创新空间资源项目21个。

  六是加快文化旅游项目建设,推动产业蓬勃发展,安排文化旅游项目11个。

【纠错】 【责任编辑:薛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99211128308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