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 21 16:22:43
来源:光明网

山东安丘公安:搭建“政植”互动交流平台 凝聚抗疫力量

字体:

  “要好好守护这座城市,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也是对身上这身警服最好的诠释……”日前,山东省安丘市公安局东关派出所民警李萍,在市公安局“政植”互动交流平台的“红色日记”板块上写道。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安丘市公安局组织动员民警辅警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轮番上阵、全情投入、全力以赴。为捕捉民警辅警的细微感动,激发拼搏坚守的昂扬斗志,同时也为缓解民警辅警的身心压力,安丘市公安局政治处和该局公共关系中心联手,利用“企业微信”搭建“政植”线上互动交流平台,并组织驻扎在该市战疫一线的民警辅警,利用业余时间在平台开辟的“红色日记”板块写日记、话感悟、谈体会,已收录民警辅警战疫日记近140篇。

  安丘市公安局民警辅警在一线执勤。资料图片

  安丘市公安局民警在疫情防控一线入户走访。资料图片

  “疫情一发生,我们就写下了请战书,这是工作也是责任。作为临近退休的老民警、老党员,我们必须把敢于冲锋、不怕牺牲的传统传承好、发扬好。”59岁的民警高建平说。

  包括高建平在内,安丘市公安局61名年龄较大的警员组成“老骥岗”,他们带头上阵,驻守疫情防控最前线,与年轻民警一起劝导行人、查验车辆、服务群众,为全局民警辅警树立了榜样。“老骥岗”事迹在平台的“典型宣传”板块传播后,进一步激发该市公安局民警辅警对标先进、争当先进的动力。

  据悉,“政植”互动交流平台还设立“暖心故事”“网络课堂”等板块,线上组织警员孩子参加“写给抗疫一线父母的信”活动;举办“四个满意联创”数据处理沙龙、规范执勤直播课等网络交流,组织分散在各个点位执勤的民警辅警观摩学习;总结当地疫情防控经验,拍摄《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处置示范片》等。

  安丘市公安局政委刘国伟表示,下一步将努力丰富“政植”互动交流平台内容和形式,进一步凝聚警心、激励斗志,守护好一方平安,践行好“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王昊魁、见习记者杨桐彤,通讯员刘琨、苑国强)

【纠错】 【责任编辑:张庆水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99151211639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