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0/ 05 21:48:33
来源:新华社

新华全媒+|天津:加快承接平台建设 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一盘棋”

字体:

  致导创新(天津)科技有限公司从事无人机研发,2017年落户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今年5月,企业研发出两款新型无人机,可用于高精度测绘和复杂山区巡航。随后三个月里,尽管收到了很多客户的采购意向,但受限于生产空间不足,企业不敢承接订单。

  得知这一情况后,为保证企业生产经营不受影响,天津经开区科技局先在泰达智能无人装备产业园为致导科技找到了一块场地,距离致导科技的试飞区不到5公里,并为企业提供了房租减免优惠政策。

  成立至今,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注册企业已达到3200家,空间需求成了园区企业的共性难题。为避免企业外迁,保持园区维持原有产业链的完整性,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借鉴广州、深圳等地的经验,在园区附近打造M0新型产业用地,满足企业研发生产用地需求的同时,还能提供相关配套。

  M0新型产业用地是指为适应传统工业向新技术、协同生产空间、总部经济等转型升级需要而提出的城市用地分类,是集融合研发、创意、设计、中试、无污染生产等新型产业功能以及相关配套服务的用地。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决定设立M0新型产业用地,新建生产和研发厂房、设置停车位,并提供以家庭为单位入住的公寓近1000套,具备承接上万人在区域内工作生活的配套能力。2022年8月,建设方案获天津市滨海新区批准,一期项目将在2022年底前开工。

  包括致导科技在内,多家企业近期都将与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签订M0地块的厂房租赁协议,继续在园区深耕发展。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还将针对M0新型产业用地,引入生物医药和智能制造两个主导产业,辅以知识产权保护、科技金融支持,让每一个有创新梦想的人,能够心无旁骛,有信心又有激情地投入到创新事业当中去。

  记者:杨子春

  摄像:郝杰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施歌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060112905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