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 21 16:33:40
来源:新华社

世界问候日丨群发的问候会成为困扰吗?

字体:

  今天是世界问候日。现在,问候越来越便利,我们可以通过手机给好友发送问候,送上暖心的祝福。但有时频繁的群发问候也可能会对别人造成困扰。除了大段文字,图片、表情包、视频问候等越来越花哨的群发问候形式层出不穷。面对频繁群发的问候消息,有些人会觉得影响自己的生活。

  对于不同看法,山西大学社会学教授邢媛说,群发信息构成了一种不必要的信息干扰。如何让问候变得更温暖,怎么样更好地表达自我,怎么样更好地尊重别人,是我们应该探讨并呼吁的。专家表示,问候别人,内容多不多、精不精美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应该怀着真诚,表达真挚想法和良好祝愿。

  记者:魏飚、柴婷、马晓洁

【纠错】 【责任编辑:王頔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7681129145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