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 13 16:31:19
来源:新华社

微纪录片丨高铁“双生花”

字体:

严翊鸣、严翊凤双胞胎姐妹是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两位“高姐”。一个是高铁上的列车员,一个是高铁站台上的客运员。

  这对高铁“双生花”从小喜欢跳舞,多次参加舞蹈比赛,并获国家级奖项。在舞蹈世界里追求完美的她们,担任高铁站车服务工作后依旧坚持高标准。在她们心里,“高姐”代表着铁路新时代的窗口形象,她们决心用完美、贴心的服务,擦亮中国高铁名片。

  姐妹俩经常一起学习分享业务,相互借鉴,共同进步。为贴心服务旅客,她们把全国铁路示意图熟记于心,成为一对“高姐活地图”。

  姐妹俩的父亲是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新乡机务段的一名货运机车司机,正忙碌于冬煤保供前线。今年春节,姐妹俩因忙于春运,又一次不能回家过年,一家四口将在四个城市,“云端”相聚度过。

 

  出品人:孙志平

  监制:张平锋

  策划:李杰 茹董亚 赵晶晶

  编导:赛娜 祁映辰

  记者:杨琳

  摄像:祁映辰 任良 胡淼

  剪辑:祁映辰 陈有会 赵依婷

  插曲《萱草花》

  作词:李聪

  编曲:Akiyama Sayuri

  演唱:张小斐

  制作:新华社音视频部创意视频工作室

  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宣传部

  新华社音视频部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周楚卿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24101129281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