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 28 17:10:48
来源:央视网

多地推出多项保障措施方便务工人员复工返岗

字体:

  今天(1月28日)是大年初七,2023年春节假期之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昨天凌晨,载有1200多人的K4231次列车从四川达州站驶出,今天早晨到达广州站。这也是四川今年开出的首趟务工人员返岗专列。

  27日凌晨3时30分,在四川达州火车站,达州直达广州的K4231列车开始检票,这趟列车是当地铁路公司今年为方便务工人员专门开设的返岗专列。

  考虑到春运期间人多行李多,达州火车站还专门设置了爱心服务岗,为旅客提供专门的指引和咨询服务。预计今年达州市将有30万名务工人员乘火车返回务工所在地,客流主要集中在广州、上海等方向。

  除了四川,为了让务工人员方便安全地返岗复工,福建、重庆等地也推出了增加运力投放、加开列车班次等多项保障措施。

  26日下午,来自云南的238名返岗务工人员顺利抵达福州,这是2023年春节后,福建首趟接务工人员返岗复工的免费包机。

  据了解,238名返岗务工人员来自云南昆明、大理、保山、普洱等地,将输转至福州市的8个县(市、区)的28家重点企业。

  接下来,福州还将继续开展“点对点”包车、包机、包列活动,与此同时,通过加强政策引导、岗位信息推送、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等措施,加强企业用工服务保障。

  重庆是传统的劳务输出大市,在沿海地区务工人员众多。针对节后沿海地区返工客流上升的情况,1月26日至1月30日,重庆客运段计划加开包括广州、上海、佛山等方向的共计9趟夜间动车,进一步助力旅客的节后返程出行。

  春节过后,正值福建和广东沿海鲍鱼的分苗期。每年这个时候,福建省东山县都有上千名渔业水产技术工人外出工作。为做好复工复产,确保务工人员安全直达企业,当地采取了包车返岗复工服务。

  此外,东山县一线医务人员深入各地,为复工返程的务工人员送上防疫物资,指导帮助农村返岗人员做好疫情防护。

【纠错】 【责任编辑:刘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8691129317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