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 16 13:59:42
来源:新华社

春耕备耕正当时 高标准农田建设忙

字体:

  高标准农田建设事关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是农民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民生工程。

  眼下,湖南、江西、河南等地的高标准农田建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祖国大地处处呈现一派春耕备耕的繁忙景象。

  在江西省赣州市沙石镇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挖掘机正在田间往来穿梭,进行田块平整、路基整治、开挖沟渠等作业夯实春耕备耕基础。

  湖南省怀化市方石坪村,工人正在进行排水灌溉渠道施工,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今年将翻新完善方石坪村7600余米的灌溉渠道。

  在河南省夏邑县,村民可以通过手机智慧农业物联网平台APP,控制高效智能节水灌溉系统,给农田集中浇水,2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示范区让农民尝到了科技种田的甜头。

  编辑:汤谷涵

  记者:丁春雨 彭菁 张彩霞 杨静

  报道员:张倩文 余状 吴勇 徐强 刘海锋 马尧 杜海涛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萌萌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7271129369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