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 28 10:07:51
来源:新华网

北京市房山区开展“致敬身边的榜样”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字体:

  2月27日,“德润心房 与美同行”——北京市房山区“致敬身边的榜样”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举办。活动邀请房山区选树的道德模范、中国好人、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奖、北京榜样、文明家庭等50余名先进典型,通过分享人物故事、参观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等,歌颂榜样人物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时代精神,展示房山区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新成就、新风尚。

  活动以“致敬身边的榜样”故事分享会拉开帷幕,房山区四位榜样代表通过分享自己的人生故事,诠释“榜样模范”的深刻内涵。

  已经72岁高龄的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2021年“北京榜样”年榜提名人物李增军,用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讲述,回顾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曲在房山区霞云岭乡堂上村的诞生过程以及自己义务为游客讲解的故事。

  践行忠厚家风、孝老爱亲的2022年“中国好人”付云飞,温情讲述了丈夫去世后,自己悉心照料公婆二十余年并为社区百姓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

  志愿保护野生动物黑鹳的首都文明家庭代表、十渡村民蔡丰永,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打造宜居生态。

  周口店镇黄山店村党支部书记张进刚为大家分享了如何通过“工业反哺生态,绿色经济强村”策略,让集体经济走上绿色发展康庄大道的故事。

  在四位榜样人物故事的感染下,来自房山区的“北京榜样”代表以一首《热爱与奉献》的诵读作品讴歌榜样精神,致敬榜样人物。

  故事分享结束后,参会人员共同走进修德谷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等地方,感受房山区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让每一位榜样都激荡起内心的力量。

  活动由北京市房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房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主办。据悉,接下来房山区委宣传部将进一步优化关爱机制、加大关爱力度,持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以奋发有为的昂扬姿态,引领道德模范、中国好人、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奖、北京榜样、文明家庭等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纠错】 【责任编辑:王莹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8101211733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