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 27 14:48:41
来源:新华社

新华视点|祖厉河的“新生”

字体:

  春寒料峭中,一场降雪过后,甘肃省白银市会宁县银装素裹,穿城而过的祖厉河大部分河面被冰雪覆盖,少量河水淙淙向北,朝着下游的黄河蜿蜒而去。

  祖厉河是黄河上游的一级支流,自然条件恶劣曾导致祖厉河流域水土流失严重,生态环境脆弱。2012年以来,当地政府坚持把祖厉河生态长廊建设作为融入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对接点,以构建祖厉河全流域高质量发展带为目标,着力进行“一带五色·多彩会宁”建设。

  祖厉河综合治理工程的实施极大改善了会宁县城的整体面貌,祖厉河流域也由以前的“烂河滩”变成了水清、景美、岸绿、河畅的休闲之地。当地将继续以项目带动为抓手,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会宁力量”。


  记者:郭刚 程楠

  配音:危颖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施歌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9400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