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 29 10:55:58
来源:新华社

假日观察丨玩转乡村 “民宿+”更时尚

字体:

  乡村民宿的提质升级,为乡村旅游注入新动能。距离上海市中心最远的郊区崇明,目前备案民宿1069家,约占全市注册民宿总量的90%。

  当前,崇明个性化、精品化的高端民宿不断崛起,中式典雅、日式禅意、法式浪漫、美式乡村……游客每次来都会遇见新的风景、新的惊喜。

  蓝白的色彩搭配,拱形的门洞……作为崇明区的第一家地中海风格民宿,城边森舍民宿在周围的民居中特色鲜明。原本老宅废弃已久的池塘通过改造,以度假泳池的姿态重获新生。

  不仅建筑风格能体现民宿主理人的审美趣味,文化体验、特色服务同样可以融入其生活态度,体现个性化。在松慢民宿,人们可以在河边小院的柴窑烤披萨,学一种新的打击乐器“手碟”,还能体验崇明土布DIY,体会一种松弛的慢节奏生活。

  建设镇虹桥村的顾伯伯民宿群通过集群化发展模式,形成民宿的统一品牌、统一营销、统一管理,可以同时接待300多人用餐、住宿,还能提供采摘、垂钓、烧烤等活动。从单一住宿到农旅融合,创造了乡村旅游的新经济增长点。

  各种“民宿+”新业态让乡村旅游由观光式消费升级为体验式消费,民宿产业正在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引擎。这个“五一”假期,你准备好一起来体验了吗?

  记者:张梦洁、史依灵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王頔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7681129580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