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06 21:54:26
来源:新华社

黑龙江:“插秧专列”已累计发送旅客超180万人次

字体:

  5月6日17时许,“插秧专列”K5151次列车从绥化站驶出,来自黑龙江省绥化市等地的400余名“插秧客”乘坐该专列奔赴三江平原进行春耕生产。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绥化车务段绥化站客运值班主任关崇文说,铁路已连续24年为跨区域务农人员开行“插秧专列”,累计发送旅客超180万人次。

  5月6日,即将驶出车站的“插秧专列”。新华社记者徐凯鑫 摄

  5月6日,旅客在绥化站有序候车。新华社记者徐凯鑫 摄

  黑龙江省三江平原地区是我国重要的粮食主产区,由于当地劳动力不足,每年春季,绥化及周边地区的务工人员都会赶赴三江平原进行育苗、插秧等工作。据统计,今年将有约5万名农民搭乘“插秧专列”前往垦区春耕。

  今年,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首次在“插秧专列”开设“农技讲堂”“插秧驿站”,邀请农业生产领域的专家学者,为农民科普农业技术、农机安全等知识,解答农业生产难题,实现送技到站、送技上车,打通农业技术推广服务“最后一公里”。(记者徐凯鑫、刘赫垚)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1091129595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