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19 12:42:26
来源:新华社

中国-中亚峰会|百年易俗社 悠悠秦声扬

字体:

  1912年成立至今,西安易俗社扬秦腔风华、传家国正音,弦歌不辍、名家频出。

  无论是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还是开放发展的建设时期,这座剧社始终和家国同频、与时代共振,用艺术的力量鼓舞、浸润着人心。

  紧扣时代脉搏,不断推陈出新。百年来,易俗社让秦腔走出三秦大地,更多戏迷领略到秦腔之美。

  如今的易俗社周边,已形成集秦腔展演、博物馆展示、戏曲传承为一体的特色文化街区。

  人们流连其中,在这块方寸间的文化土壤上,走近千秋历史、广袤河山,感受古都魅力。

  百年易俗社,悠悠秦声扬。夜幕降临,梆子一敲,板胡一响,场子又热了。一台接一台蓄势待发的好戏,开始了!

  策划:孙志平

  制片:米立公 张平锋

  主编:李姝莛 吕馨慧

  编导:李亚光 梅元龙

  记者:陈昌奇 刘春晖 殷家捷 李亚光 梅元龙 黄爱萍 吴昊 杜瑞 洪凌 蔡馨逸

  配音:王帅龙


  新华社音视频部

  新华社陕西分社

  联合制作

  新华社音视频部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施歌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0601129628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