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28 20:19:50
来源:新华网

广州举办台湾青年岭南文化讲解员大赛

字体:

  新华社广州5月28日电(记者洪泽华)日前,首届广州台湾青年岭南文化讲解员大赛总决赛成功举行。20名参赛选手分别参加在校台生组和非在校台青组两个组别的角逐。两个组别各产生金牌讲解员1名、银牌讲解员2名、铜牌讲解员3名、最佳表达奖2名、最佳风貌奖2名。

  大赛以“岭南文化我来讲”为主题,依托多家对台交流基地,编制标准化视频和文字培训材料,组织线上线下培训和文化赛事活动,吸引广大台湾青年探寻岭南文化之美,讲述岭南文化精彩,共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本届大赛于今年2月正式启动,吸引近4000名在穗台湾青少年参加线上培训,官方专题页面及海报浏览量超过72万人次。今年4月,经大赛评审委员会专家综合评审,在校台生组和非在校台青组得分前20名选手脱颖而出,其中,每组得分前10名优秀选手晋级总决赛。

  广州市台办负责人向大赛成功举办和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广州将一如既往为台湾青年分享广州发展机遇,深化两岸青年交流交融,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该负责人说。

  近年来,广州持续深化穗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建成“1+7”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和交流点、1家广东省对台交流基地、11家广州市穗台交流示范基地,为穗台基层民众和青年群体交流交心交融提供了丰富载体。

【纠错】 【责任编辑:薛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130112965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