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6/ 07 08:27:12
来源:新华社

北京发现2例猴痘病例

字体:

  北京市疾控中心6月6日通报,近日,北京市医疗机构报告2例猴痘病毒感染病例,其中一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另一例为境外输入病例的关联病例,两名病例均是通过亲密接触感染。目前两名病例正在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情况稳定。

  北京市疾控中心表示,猴痘是由猴痘病毒引起的人兽共患病,既往猴痘主要流行于中非与西非地区。目前全球已有111个国家和地区发现猴痘病例。

  北京市疾控中心提示,预防猴痘,一是避免和罹患猴痘的人密切接触;二是避免在高发国家与野生动物直接接触,避免捕捉、宰杀、生食当地动物;三是良好的卫生习惯。经常清洁和消毒,做好手卫生。若在国内外有可疑动物、人员或猴痘病例接触史,出现发热、皮疹等症状,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一般可选择皮肤科,并告知医生流行病学史,结痂前避免和他人密切接触。(记者 侠克)

【纠错】 【责任编辑:赵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74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