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雅江县发生一起森林火灾-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16 21:23:51
来源:新华网

四川雅江县发生一起森林火灾

字体:

  新华社成都3月16日电 3月15日17时许,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雅江县呷拉镇白孜村附近山林发生森林火灾,抢险救援力量已到达现场进行处置。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

  这是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雅江县呷拉镇拍摄的森林火灾现场。新华社发(曾鹏摄)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火场地处雅砻江沿岸,地形坡度较陡。16日14时30分,火场又突起大风,瞬时风力达8级以上,火场东线因大风引起复燃,并迅速蔓延越过多个山头。目前,火势很大,浓烟遮天蔽日。据气象部门信息,火场平均风力4到5级,极大风9到10级。

  目前,闻讯赶来的森林消防、地方灭火队等各方救援力量正在现场救援。记者从国投雅砻江公司了解到,位于雅江县柯拉乡的柯拉光伏电站暂未受到此次山火影响,目前电站已按公司要求启动相关应急预案。两河口水电站目前通信中断,还未能取得联系。另据甘孜州公安局交警支队信息,国道318线康定市新都桥镇至理塘县路段,实行临时全封闭交通管制。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