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公安机关破获一起长江支流非法捕捞水产品案-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05 14:22:46
来源:新华社

湖北公安机关破获一起长江支流非法捕捞水产品案

字体:

  记者5日从湖北省宜昌市公安局获悉,宜昌市公安局前不久破获一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涉案渔获物主要来源于长江支流。

  今年1月,宜昌市公安局食药环森支队民警在日常巡查中发现,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一菜市场内,鱼贩周某某的摊位上每日清晨都有清江野生鱼售卖。经摸排,一个涉及宜昌、恩施等地的跨区域非法捕捞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3月16日,警方组织当阳、长阳等四地共100余名警力,与宜昌市农业农村部门开展联合收网,抓获犯罪嫌疑人48名,现场查获非法捕捞的渔获物6000余斤、涉案价值200余万元,扣押电捕工具10余套、涉案船舶30余艘、各类禁用网具400余副。

  经查,2020年以来,犯罪嫌疑人田某某等人长期组织宜昌当阳漳河、长阳清江、恩施清江三个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附近村民实施非法捕捞犯罪行为,并长期收购周边村民非法渔获物出售给商贩,最终流入餐饮和农贸市场,形成了“捕、购、贩、运、销”五级犯罪链条。

  目前,该案中的11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记者 宋立崑)

【纠错】 【责任编辑:赵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