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除治互花米草17.2万亩 取得阶段性成效-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13 15:56:40
来源:新华网

江苏除治互花米草17.2万亩 取得阶段性成效

字体:

  新华社南京4月13日电(记者赵久龙)记者13日从江苏省林业局获悉,江苏沿海互花米草分布总面积达到约36.7万亩,是全国分布面积最大、治理任务最重的省份。2023年以来,江苏沿海各地、各单位全力推进除治工作,共完成除治17.2万亩,取得阶段性成效。

  据介绍,互花米草属外来入侵物种,由于根系发达、耐盐耐淹、繁殖力强、种群扩散快等特性,在我国沿海地区迅速扩张,成为不少沿海地区的“海滩霸主”,造成“草长人退”。

  江苏省林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互花米草治理是一项长期性系统工程,治理任务繁重艰巨。近年来,江苏积极稳妥推进治理工作,将互花米草治理纳入林长制考核、省环保督察督办内容,实行“挂图作战”“清单化管理”。下一步,江苏将压细压实治理责任,倒排工期,明确治理的具体范围、面积、完成时限及相关责任人,力争在互花米草扬花、结籽前完成除治任务。

  业内人士建议,遏制互花米草泛滥势头,需要因地制宜优化治理方法,加快建设智慧监测平台,积极探索资源化利用模式。

【纠错】 【责任编辑:刘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