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2/ 08 09:11:49
来源:央视网

德国与乌克兰已就武器援助问题达成行动草案

字体:

    当地时间2月7日,乌克兰外长库列巴在与当天到访的德国外长贝尔伯克会谈后表示,德乌双方已就武器援助问题达成一项行动草案,之后将由德国政府采取下一步行动。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天并未会见到访的德国外长贝尔伯克。

    有媒体报道称,取消会见可能与德乌两国无法就武器援助达成协议有关,但这一说法立刻遭到了乌克兰外长的否认,他表示此次双方没有举行会谈源于日程安排发生了变化。

    此外,乌克兰外长库列巴当天表示,基辅正在积极寻求外交途径解决与俄罗斯的冲突,但不会在战略问题上做出让步。他表示,基辅与莫斯科的谈判有自己的红线,乌克兰不会与东部民间武装进行直接对话,也不打算在领土完整、主权等问题上让步。

    除德国外长到访基辅外,7日捷克、奥地利和斯洛伐克外长也相继抵达基辅对乌克兰展开访问。

    此外,2月8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将到访乌克兰,并将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举行会谈。乌克兰外长库列巴表示,这将是法国领导人24年来首次访问乌克兰。

    近期,乌克兰和俄罗斯在两国边境地区部署大量军事人员和装备。

    美国、乌克兰和北约称俄罗斯在靠近乌东部边境地区集结重兵,有“入侵”之势。拜登政府宣布向欧洲增派部队,以应对乌俄边境地区紧张局势。英国、法国也表示准备向东欧地区增派部队,支援北约盟友。

    对“入侵”一说,俄方予以否认,强调北约活动威胁俄边境安全,俄方有权在境内调动部队以保卫领土。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59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