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 17 16:54:00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全国征兵公益宣传片点燃适龄青年参军热情

字体:

    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贾启龙、王赫)“我要立志建功军营,磨砺人生。”16日,辽宁省锦州市2022年首批新兵启运。火车站里大屏滚动播放的全国征兵公益宣传片《火热军营 精彩人生》,令新兵李聪热血沸腾。

    由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策划的2022年征兵公益宣传片《火热军营 精彩人生》于3月10日发布后,在全社会引发强烈反响。此外,今年征兵季,在军委国防动员部指导下,全军各军兵种、全国各地征兵部门也制作了一批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征兵宣传片,成为国防教育和兵役征集的生动教材。

    各地征兵办精准向广大适龄青年和应征群体定向推送征兵宣传片,产生良好宣传效果。兵役机关在役前训练期间组织应征青年集中收看征兵宣传片,并围绕“走向火热军营、汇聚强军力量”等主题话使命、讲担当。应征青年纷纷递交矢志参军报国的决心书、志愿书。廊坊军分区动员处处长刘玉伟介绍,他们动员学生参加驻地高校“大学生国防后备营”,短短几天,通过电话报名的学生已达到800余人。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营造了应征青年听从祖国召唤、投身强军实践的浓厚氛围。据悉,今年适龄青年报名率、上站率明显攀升,特别是全国大学生新兵应征比例再创新高。

【纠错】 【责任编辑:蔡琳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1612018